《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9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绿山墙的安妮》的书,我十分喜爱,就让我叙述一下这本书的故事吧。
这本书写了玛利拉和马修计划着从孤儿院领养一名男孩子,却发现只要一头红发,满脸斑点的女孩子。马修喜爱上了她。她才华安妮。过了不久,安妮结识了同班同学戴安娜,他们立誓要成为好朋友。有一次,安妮请戴安娜吃茶点,成果将葡萄酒当成了草莓酒,他们喝得酩酊大醉,戴安娜的妈妈十分气愤,制止他们往来,后来有一天,安妮照料好了戴安娜患病的妹妹明妮,心胸感谢的妈妈才赞同他们往来。品貌四年曩昔了,安妮长成一个美丽的女孩子,她以优异的成果考上了女王学院,直到结业,她就留在当地当了教师。
大作家马克吐温在看到此书后,激动地写到:“安妮是继永存的爱丽丝之后最令人感动和喜爱的儿童形象。”我也十分喜爱安妮这个人物,她十分聪明,也很仁慈,虽然戴安娜妈妈误解她,她依旧协助他们照料患病的明妮,她还 十分的有方针,虽然她之前是个孤儿院的孩子,可是她马云妄自菲薄,而是凭仗自己的尽力,考上心仪的大学,挑选了自己喜爱的作业。
安妮阳光般绚烂夸姣的性情,抱屈、仁慈的童心,是我最敬仰的质量,我要尽力成为一个像安妮相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