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2
当马车从一片林荫路上悠然地驶进绿山墙时,我就被这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女孩——安妮,给深深地吸引了。
这个一个长着一头红发,满脸雀斑的绿山墙新成员。她从小失去父母,但却生性乐观,充满想象力,她像一缕清风吹进了绿山墙,为绿山墙增添乐趣。她谈起幸福是神奇而又简单的,她只需要指出一朵花,说“香”,立刻就闻到花香浓郁;说一棵树变“美”,立刻就发觉它美丽葱郁。正是因为有了安妮这个小精灵,她让农舍充满乐趣和欢笑。她对周围的世界,对大自然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充满了爱心。她对亲人,朋友,同学,师长,都怀揣着一颗善良,纯洁,热忱的心。她懂得宽容,也懂得将生活涂满明丽的色彩。她从不畏惧期望的落空,因为她早已从期盼中获得了快乐,心中充满了感恩。
正是因为我们少了安妮的幻想,我们会埋怨生活的 平淡无奇,索然无味。试想一个不懂得想像的人,一个不懂得友善的人,纵使他多么高贵,他的内心依然赤贫,他的世界依然严肃而乏力。我们每一个人心中其实都有一个安妮,都有敢想敢做的思维,我们的爱有多深,心越宽,懂得感恩,才能自己寻找快乐。其实快乐并不难,我们总为自己被误解而哭泣,为朋友的相信而高兴,我们都是安妮,都有一颗爱心,都有一份真情,其实我们划开雾里的那团迷,走近一步。想想心中的安妮,每一步都会踏实了许多,真实了许多!
让我们向安妮那样,乐观向上,用积极的心态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越过一个又一个障碍,冲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朝着我们美好的梦想奋进吧!
相信生活,相信爱,拥有一颗彩色的心,你便会发现,其实,快乐离我们并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