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7
将你心中的心灵之花绽放,开出一朵美丽、善良的花儿,像安妮一样快乐地长大!——题记
语文书上有一个关于《绿山墙的安妮》的介绍,我被这个简短的介绍吸引住了,便到书店买了这本书。刚开始读就完全被吸引住了,安妮是一个身世凄惨的孩子,爸爸、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她。安妮被邻居收养,替邻居家的妈妈照顾孩子。11岁的时候,玛莉娜、马修兄妹收养了她。安妮活泼开朗,对一切事物都很好奇,她给一条小径取名“恋人小径”,她管一个森林叫“魔鬼的森林”,她为一条湖泊取名“闪耀的湖泊”……安妮有一头红色的头发,出了许多糗事,就像现实生活中的孩子一样。
许多人都说一个女孩的外表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灵。安妮就是一个这样的女孩,她勤奋努力考上了皇后学院,有了上雷多蒙大学的机会。但她放弃了,因为马修的心脏病犯了。没有了哥哥,玛莉娜会多么孤单。安妮是个懂得感恩的孩子,陪伴寂寞的玛莉娜,为感恩放弃了她的理想。
善良是一种品德,善良地对待每一个人,让这朵美丽的花在你心中扎根、发芽。
让心灵之花在你的心房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