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国著名的困境中,加法布尔花了一生的心血才完成了《昆虫记》这篇文章。这本书介绍了几十种昆虫,如毛虫、蝉、鞋子和蟑螂。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蝎子《白蝎自杀之谜》。有人说蝎子遇到危险会自杀。因此,作者做了一个实验。他用烧红的木炭围成火墙,然后把一只白蝎子放进火墙里。热浪烤在蝎子身上,倒退卷成钩子,一会儿伸直,一会儿弯曲,动作极快,让人看不清楚。突然,它抽搐了一会儿,然后一动不动。作者用镊子把它夹在一块凉沙上。一个多小时后,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蝎子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像以前一样生气!这个实验证明,根本没有蝎子自杀的事情,只不过是人们的猜测!
除了人,世界上任何有生命的东西都不会自愿结束生命。事实上,无论遇到什么情况,自杀都是胆怯的表现。每个人都认为生命是一件非常宝贵和美丽的事情。既然上帝给了我们一点生命,我们就应该勇敢地面对痛苦,珍惜生命,回报他人。在电视上,我们经常看到很多人因为某种原因自杀,著名艺术家张国荣多年前跳楼。在我看来,这些人没有小蝎子勇敢。因此,我也想到了我们通常的学习和生活,我就是一个例子。我经常因为不会做数学题而生气和苦恼。有时我甚至根本不做。问同学答案也应该是懦弱的表现!我们要学习蝎子勇往直前的精神,做一个坚强勇敢的人!
啊!没想到,我被一本科普系列的书吸引住了。在我看来,读这本书《昆虫记》比读几本童话书和小说书要好得多。将来,我想听老师的话,读更多的历史名称,也许会有一些小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