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兵帅克奇遇记》读后感_200字
《好兵帅克奇遇记》讲述了一个其貌不扬的退伍老兵的故事。多年前,军医诊断帅克精神不健全,不符合军队对士兵智力的要求,将他开除出军队。回到家乡后,帅克本应过着平静的生活,但萨拉热窝事件发生了,喜欢谈论政治的帅克因多嘴被捕。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帅克经历了一段不寻常的历程。他先后多次被捕,又被释放,坎坷的道路使我一会儿紧张万分,一会儿又轻舒一口气。
作者并不仅仅是为了叙述帅克才写的故事,而是通过这个作品讽刺当时的社会,展现了奥匈帝国高压统治下的捷克民族的悲惨社会现状以及战争给人类带来的巨大伤害,通过阅读这本书,我明白了战争的残酷,了解了作者渴望和平的心情,希望世界上再也不会有战争,大家幸福地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