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读后感_600字
《小兵张嘎》这部电影我看过几遍了,张嘎的机智聪明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假期里,我又有了时间看了一遍。我再一次被张嘎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
电影中主要讲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在冀中平原的白洋淀边上的一个叫鬼不灵的村子里,有个叫嘎子的小男孩
+,他从小就失去了父母,和奶奶相依为命。他聪明顽皮又懂事。在鬼不灵村养伤的老钟叔送给他一把木头枪,他特别喜爱。一天,老钟叔被捕,疼爱他的奶奶也被鬼子打死了,张嘎怀恨在心,决心要为老钟叔和奶奶报仇。他一直渴望有一把属于自己的真枪。在他的强烈要求下,区队长允许他当了小八路。他很勇敢,第一次遇到“敌人”(其实是自己人),就用那把木头枪来吓唬罗金保,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量去夺那个人的枪;他争强好胜,为了拿到小胖墩的“皮影”,用摔跤来赌输赢,要输的时候,竟然咬人,受到批评后不服气,居然用草团堵住小胖墩儿家的烟囱,看到人家被烟呛,他在房顶上乐得前仰后合,后来知道错了,就诚心地去给老满叔和小胖墩道歉。张嘎机智勇敢,受到大家的喜爱,在与鬼子交战的紧急关头,他把一挂鞭炮挂在狗尾巴上,引来了敌人的主力,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把敌人消灭了。在庆祝鬼不灵一战的胜利大会上,嘎子终于得到了一把属于自己的真正的热武器。从此,他也成了一名名副其实的人民小战士。
我看着这部电影,有时为嘎子的调皮笑出声,有时又为他处在危险的时候捏着一把汗。看完了这部电影,我在想,如果嘎子生活在我们这个年代,也一定会和我们一样过着幸福的生活,也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我会和他做好朋友,学习他勇敢机智的精神。他也一定会是一个好学生。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