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有感_600字
这个暑假,我看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这本是一本很有趣的小说。它讲述了查理是一个贫穷的小男孩。一次,他幸运的成为了参观巧克力工厂的小朋友。于是,他和约瑟夫爷爷还有另外四个幸运者以及他们的家人一起参观了巧克力工厂。而面对巧克力工厂里的诱惑,除了查理,其他四位幸运者都不能抗拒诱惑,最终得到了应有的下场。查理便成为了巧克力工厂的接班人。
看完这本书,我很羡慕书中那位幸运的小男孩查理。他成了巧克力工厂的接班人,就意味着他能摆脱贫困,永远吃巧克力!这是多少小朋友都梦寐以求的呀!巧克力工厂是一个神奇的工厂,它是由很多小人来操作的。生产出了美味的巧克力,不会变小的糖果,夏天不会融化的冰淇淋……
而面对这个神奇的工厂,其他四位幸运儿都不能抵挡住诱惑——小胖子掉进巧克力河,被管子吸走,成了巧克力球;爱嚼口香糖的女孩吃了那片未研究成功的口香糖,变成了一个大蓝莓;有钱的小公主因为贪婪,掉进了垃圾堆里;爱看电视的小男孩变成了一百万个微缩粒……只有查理,这位普通的小男孩能够抗拒一切诱惑,成为了巧克力工厂的接班人。
在生活中,处处都充满了诱惑,我们不能被“诱惑”这个大魔鬼给吸引住了!可总有些人因为这样一点小小的利益,最终被“诱惑”这颗黏人的糖果给粘住了。诱惑只是一个充满甜蜜和幻想的陷阱,我们怎么能被这“糖衣炮弹”迷惑了呢?就拿社会上的一些领导来说吧!一些人拿了钱,提了礼物,请他们吃了顿饭,给了购物卡,就能求领导办事了!那些金钱、礼物,不就是“诱惑”这个大魔鬼的伪装吗?
朋友们,诱惑是一个带着美面具的丑小鸭,我们不能被它的表面现象所迷惑了!